旭日即夕阳

第一章 哈里斯

        黎明时分,女贞路上此刻正一片寂静,但这短暂的寂静,很快会被女贞路四号的吵闹所打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利!哈利!起床了!”佩妮姨妈敲打着碗柜门,发出巨大的隆隆声。

        哈利·詹姆·波特,这个年仅六岁的男孩,每一天的生活都是这样的:住在一个楼梯下的碗柜里,每天早上被佩妮姨妈雷鸣般的敲门声吵醒,随后穿上达力不要的旧衣服——这些旧衣服很明显不合身,比哈利要宽大上足足两三圈。穿完衣服后,哈利会迎来他那少的可怜的早餐,份量连他的表哥达力的一半都不到,就这样,达力每天还会从他盘子里抢走不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应该学会感恩!”每当哈利抱怨时,弗农姨夫总会这么说,“你的父母死在车祸里,不负责任地把你丢下,我们让你住在这,给你饭吃,已经是相当好的了,你应该有感恩之心!现在,去做家务!”

        哈利只有六岁,没到上小学的年龄,弗农他们也不会花钱去送哈利上幼儿园,因此哈利每天除了吃饭睡觉之外,唯一的活动便是做家务。那么,弗农他们让哈利每天做什么家务呢?

        洗碗,修剪草坪。

        这看起来不难,是吗?但请别忘了,哈利现在仅仅六岁,他既够不到洗碗池,也无法操纵割草机,那么他该怎么做到这两项任务?

        对此,弗农姨夫的做法相当不做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命令哈利站在一个小板凳上来洗碗,并且,要是哈利碗洗得不干净或是把碗打碎了,他会用皮带狠狠地抽打哈利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还命令哈利不允许使用割草机,只能用两把小剪刀,趴在地上修剪草坪,以保证草坪的平整。

        达力,哈利的表哥,也不曾给过哈利好脸色看,有父母做的示范,人高马大的达力经常欺负哈利,把哈利当作他的训练用拳击沙包。

        看上去,哈利的整个童年都得这样过去了,活在姨夫姨妈那永无止境的虐待和达力无尽的欺凌之下。

        但一切发生了转机,在一个星期五的夜晚。

        佩妮姨妈、弗农姨夫和达力刚刚吃完晚饭,正在餐桌上谈笑风生。哈利则正在不远处洗碗——他今天没被允许上餐桌吃饭,因为弗农姨夫认为他没把草地修平整。这其实并不是哈利的错,他先前已经将草地修得相当平整了,但达力毁掉了他几天的劳动成果,而弗农姨夫则不问三七二十一,一口咬定这是他的错,给他来了几鞭子并扣掉了他今晚的晚饭。

        哈利实在太累了,他想尽快忙完一切然后去睡觉,于是他把洗好的碗碟垒在一起然后一把抱起,想一次性把所有碗一同放到碗柜里——这是一个相当大的错误,哈利瘦弱的身躯在碗的重压下根本无法保持平衡,他还没能从小板凳上跳下便狠狠地向下摔去。“完蛋了,接下来一周我都不可能有好日子过了,把家里一半的碗全部摔碎,弗农姨夫会怎样惩罚我啊。”这是哈利落地前最后的想法。

        但许久之后,哈利依旧没有听到碗碎裂的声音,也没有听到弗农姨夫的咆哮怒吼,只有一阵惊呼。

        哈利深感奇怪,于是他的好奇心促使他睁开了向上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一刻,哈利看到了不可思议的,让他几乎终身难忘的事:

        所有的碗碟都没有落地破碎,而是悬浮在空中,好像有某种力量支撑起他们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哈利仍没有弄明白发生了什么,但他暂时无法去想这些了,弗农姨夫的怒吼与咆哮,延迟了数秒,突然又像火山喷发似的迸发出来,他的表情看上去随时要吃了哈利,就连达力也感到害怕,他从没有见过父亲会生气到这种程度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他妈都在干些什么!”弗农姨夫抽出鞭子,愤怒地走向哈利,“我就知道你跟你父母都是一类人,你们,你们都是,怪物!怪物!”

        哗啦啦,随着碗碟碎裂在地上,哈利的身上留下了一道又一道的伤痕。“怪物,怪物!”弗农姨夫的每一声怒吼,都会有一道鞭子应声抽到哈利的背上,哈利身上的伤痕在一道道加多,加深,哈利全身都感到火辣辣地疼痛起来,像是燃烧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又是一道碎裂的声音传来,但哈利无法分辨那到底是什么东西碎了,不是玻璃,不是碗,是什么?也许是哈利的骨头吗?但哈利此刻已无法去思考那些问题了,他只感到自己的意识正在丧失,他的生命似乎正在被剥夺,他那短暂的一生正像影片一样投放在他眼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不是快要死了,我好痛,好疼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当哈利躺在地上,连呻吟和尖叫痛苦的力气都没有了时,弗农姨夫才收手,“好了,现在,去你的屋子里好好反省反省!”弗农姨夫像老鹰抓小鸡一样一把抓住哈利的脖子,轻而易举地把他拎起来,随后,扔回了那黑暗的,狭小的碗柜里。哈利几乎是一回到床上便昏死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一片黑色的世界,天与地都是黑色,没有任何其他的颜色,甚至可以说除了哈利之外,这个地方再也没有其他任何东西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这是在哪里,我死了吗?”哈利看向四周,想寻求帮助,但看到的只有一片虚无。“我应该是死了吧,这里会不会就是人们口中的地狱,但这里怎么什么都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好,请问你叫哈利吗?”突然间,在这无边无际的黑暗中,一团黑雾冒了出来,向哈利发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的,请问这是哪里,——你是谁,是谁在说话?”哈利再次向四周张望,归功于很高的度数,他没能看到眼前的融入黑暗中无处可寻的黑暗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在这儿,”那团黑雾,萦绕在哈利周边 把哈利吓得惊慌失措,“不用怕,我没有任何恶意。至于我是谁,我也无法准确地回答这个问题,因为我也不知道,我没有名字,不知道自己的身份,只能隐约感觉到我是从你身上产生的。”那团黑雾,突然化作人形,看上去跟哈利一模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“嘿!你看起来跟我长得一模一样,也许你是我的兄弟?”哈利惊呼, “那你愿意跟我交朋友吗?我没有朋友,也没有真正对我好的亲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我身份的答案,但我想我很乐意与你交朋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以后该怎么称呼你呢,我的弟弟?”不知为何哈利对这个新的弟弟接纳得相当快,明明刚刚才新认识的人,他现在已经对他表现得相当亲近了,也许是因为他今天实在发生了太多的怪事,对更加离奇的也已经感到见怪不怪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不知道,也许你能给我起一个名字?”

        哈利低头沉思了一会,最后抬头:“我叫哈利,那你以后就叫哈里斯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但这里究竟是哪?我该怎么离开,我离开了之后还能来找你吗?”哈利把目光从哈里斯身上移开,重新望向四周的一片虚无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不知道,但我想这里会给出答案的,也许我们可以继续先聊一会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与此同时,二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亲爱的,你会不会下手有点太重了,哈利当时直接昏过去了,他再怎么说也是我妹妹的儿子,他会不会出什么事?甚至于他会不会死了?”佩妮躺在床上,忧心忡忡地看着丈夫 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放心好了,他没事,不信你听:楼下有木头刮蹭的声音,那一定是他再用指甲抓碗柜,明天早上我们醒来,他一定是生龙活虎的,我再把他揍一顿恐怕都没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没人注意到哈利,也没人关心哈利,无论麻瓜或巫师,谁都没有注意到哈利的变化,更没有人会想到,这将在未来掀起怎样的波澜。



全文共2.9K字,第一次写哈利波特同人文,文笔不好望多包容,如果有问题可以提出来,我会去改正。仔细想想还是不屯稿了,写一篇发一篇吧。


评论(9)

热度(223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